考博報班 上傳考博資料 您的流量 增加流量 每日簽到
主題 : 關注:花七八千版面費發論文只為1500獎學金
級別: 禁止發言
顯示用戶信息 
樓主  發表于: 2010-01-19   

勒沃库森所在城市:關注:花七八千版面費發論文只為1500獎學金

關注:花七八千版面費發論文只為1500獎學金 Nft~UggK  
本報記者 林天宏 實習生 李景 %MA o<,ha  
  從表面上看,上海大學法學院這7個研究生,是該校2008年光華獎學金理所應當的獲得者。 V*}xlxSL  
  他們大多是學生干部或者學生會的積極分子,其中的一些人,還有校內演講、歌詠和長跑比賽之類的獲獎頭銜;他們的學習成績,在一百多名法學院的研究生里名列前茅;而且,最有說服力的是,在去年一年中,他們在國內的幾種核心學術期刊上,發表了多則20余篇、少則10多篇的論文。 r)4GH%+?fv  
  按照2∶3∶5(思想政治∶學習成績∶科研論文)的總分比例,他們遞交的獎學金申請表,從眾多表格中脫穎而出,然后經過導師、學院、學校的層層審核。在確定了候選人名單后,還經過了5天的公示,接受了同學和老師的監督。 +-s$Htx  
  的確,如果沒有5月中旬寄到《中國青年報》編輯部的一封匿名舉報信,這個名單看起來是那樣地合乎程序,完全正常。 O_gr{L}  
  1 8 ztVv   
  這封舉報信并沒有署具體舉報人的名字,只寫著“上海大學法學院研究生”的字樣。信中稱,這7名獲得光華獎學金的研究生所發表的論文,“絕大多數都是花錢買版面發表的”,“有騙取獎學金之嫌”。 G}|!Jdr  
  據悉,這7名研究生發表論文的核心期刊,有《消費導刊》、《科教文匯》、《商場現代化》、《北方經濟》等。在互聯網上進行相應查詢,能發現這幾本雜志的約稿網頁,上面標明了投稿的郵箱和電話。 V8C62X  
  這7名研究生用來評獎學金的論文,有超過半數發表在《消費導刊》上。于是,記者以一名亟須發表論文以獲取評優資格的大四學生的身份,打通了該雜志一名楊姓編輯的電話,詢問該雜志對稿件的要求。 }fS`jq;  
  在電話中,楊編輯并沒有過多詢問文章的內容,他表示,“即便學術性不夠強”,“也應該沒什么問題”。 w<qn